樱桃酒

我们大笑着,可怕的东西就跑掉啦。

【TNT群像】民俗事务部(4)

第一案:“不存在的”死者

时代少年团 群像 刑侦 灵异 破案   

①无CP,全员群像悬疑恐怖类。

②人物有ooc,介意慎入。

③剧情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,也不要上升高度!

④里面所有符咒,法器,门派名称,都根据查资料来,也有我自己杜撰,所以请不要过于较真。

⑤文笔不好,请别喷!


  宋亚轩的表情变得愈加不好,越来越阴郁,而张真源则在空中嗅了嗅空气,微微皱了皱眉头。丁程鑫转回身看着身后两个人,发现俩人都在发呆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  这时一个衣衫破烂,头上扎着一个白布条,手上那个一根木棍上面还绑着几根白布,一瘸一拐的疯子,脸上带着傻笑走过来。


  “嘿嘿嘿……嘿嘿嘿……西南大路走中央,走中央。”那疯子在丁程鑫三人的注视下一边念着一边“哐 哐”地砸着芳姐的门。


  一共念了三遍,当第三遍结束时,芳姐在里面猛地把门打开,手上拎着扫把,抓着那疯子就打,那彪悍程度直接镇住了丁程鑫、宋亚轩和张真源。


  张真源本来想上去拦一下,可刚把手伸出去,芳姐的扫把就对着他胳膊来了一下,吓得丁程鑫赶紧护住了张真源。


  “你这王八犊子,天天来敲门,西南大路,西南大路,你咋不去呢!”芳姐用扫把打还不解气,拽着那疯子,直接用脚踹,可见她被这疯子骚扰的怒气积攒了不少。


  旁边的也有不少出来围观的村民,却谁都没有上手去阻拦,反而觉得这疯子挨打是件极其有趣的事情。


  那疯子被芳姐这样殴打,却全然不反抗,反而更加笑嘻嘻摇起手上的哭丧棒:“咯咯咯……你走不了中央,你只能走两旁,两旁走不长,你就魂飞丧。”


  宋亚轩站在丁程鑫身后眼睛微眯,他观察到那疯子说出这四句话时,口条流畅无比,有一瞬间那眼神也变得锐利了起来,但是很快又变回浑浊状态。


  丁程鑫自然也观察到了这一点,心里有了盘算,他觉得这疯子一定是知道些什么,如果可以让他暂时恢复神智,也许能对破案有所帮助。想到这里,丁程鑫摸了摸口袋里的银针。


  芳姐越打越狠,就当她抄起一旁的凳子想照着那疯子的后背砸下去的时候,手背一痛,好像有针扎入一样,手下一软,凳子砸落下来。


  张真源也趁着空当制住了芳姐,丁程鑫扶起那疯子,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好像看见那疯子的眼睛中闪过一丝黑气。


  芳姐被张真源抓住了双臂还一直往前挣扎想要踢那疯子,丁程鑫直接挡在俩人之间,芳姐就踹在他腿上,丁程鑫神色一凜,拿出手铐:“你现在故意袭警,我给你警告一次!如果你再不停止,我就带你回警局!”


  芳姐立马不动,眼睛里多了几丝畏惧,张真源松开她后,她也不再踢踹。


  “现在我们要调查你一年前在时代总局申报的案子,希望你配合!”丁程鑫收起手铐,他发现对付这女人就不能心软,必须强硬点,她才会老实。


  宋亚轩全程站在一旁没有说话,也没有动作,他的眼神却愈发地灰暗,但是又能很快恢复光彩。


  那疯子趁着大家都没注意到他的时候,一瘸一拐地走了,走时还不忘带着那根哭丧棒。


  芳姐把丁程鑫三人引进小屋,宋亚轩自进了屋后,脑袋里清亮了好多,不似在外面头昏沉的难受。


  张真源打量着不大的小泥土房,四个人进来后,站在客厅刚好站满。这泥土房外表朴素,内里可是处处透露着低奢。


  别看房不大,可每一样家具都不便宜,芳姐给他们拿过来的凳子是实木的,沙发是麻布的,就连旁边案子摆放的观音像都是白玉的。


  这个芳姐可是不简单。


  芳姐给三人倒了水,坐在了一旁一声不吱。丁程鑫掏出录音笔,张真源则掏出记录本:“2021年4月1日 你去总局报案,说育英中学出现凶杀案,能具体说一下情况吗?”


  “我……我当时就是在路上有人给我塞了一个纸条,所以我才去报警的。”


  “纸条?那当时你报案的时候为什么没有拿出那张纸条当证据!”丁程鑫抓住芳姐话语里的漏洞。


  “奥,不是纸条就是……有人和我说……”


  “那个人是谁?他为什么和你说?”芳姐一直撒谎,宋亚轩脸色也变得不耐烦。


  芳姐一直支支吾吾,面对丁程鑫三人的句句逼问,索性耍起了无赖:“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,我怎么记得,我只不过是去报了案,该说的我都说了,你们破不了案,说明你们无能!”


  张真源重重地放下笔,厉声说道:“陈春芳,注意你的态度!你知不知道,就凭你这些证词,和你一年前报的案,我就可以用妨碍办案或者报假案的罪名铐你回去!”


  “你们,你们就是欺负我一个妇道人家,警察欺负人了,警察打人了!”陈春芳说着就打开门跑到院子里,大声地哭喊。


  村里的人闲来无事最爱热闹,不一会陈春芳的家门附近就围满了人。丁程鑫,宋亚轩,张真源一脸震惊地从屋里出来。


  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这女人能无赖到这个地步,张真源过去拽着陈春芳:“你别胡说八道,谁打你了?”


  陈春芳看见旁边议论声逐渐变大,索性直接坐在地上:“警察就是欺负我孤家寡人一个,欺负人啊,还骂我,还打我啊!我~可~不~能~活~了~”


  丁程鑫,张真源,宋亚轩,三个20多岁的大小伙子,哪里见过这阵仗。迫于无奈,三人只好先行离开,等回去以后和组里其他人商量一下。


  宋亚轩从屋里出来后,头昏沉得就更加厉害,而他的右手腕也被他的小宠物勒得疼痛无比。


  陈春芳看见三人离开,也马上掐着腰对着门口的人群大喊:“散了散了,围着我家干什么?都走!”


  三人心中憋着火,个个脸色铁青地往村口走去,路上看见一个人穿着衬衫,外面披着外套,脚上还穿着一双棕色的皮鞋正在指挥一些人从院子里搬出一些家具。


  张真源认出那家具有一个小柜子是和陈春芳家里的一样的,三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走上前去。


  丁程鑫拍了拍那人的肩膀,那人回头一脸不耐烦,嘴里加了一句:“你个小犊子,你拍我……您三位谁呀?”


  这村里人都什么毛病,不骂人不会说话了是吗?今天接连被骂了两次的丁程鑫,就是脾气再好,也垮下来脸。


  张真源掏出证件:“大爷,TNT调查组,想和你了解点事。”


  那人马上堆上一副笑脸:“原来是长官啊,你看我都没认出来。”


  “大爷,您这是干嘛呢?”丁程鑫也挂起一副笑脸,跟这人套起了近乎。


  “嗨,我儿子要放假回家了,我把他的家具都搬出来,晒晒太阳,去去霉味。”那人拿出一支烟,递了过去。


  三人摆了摆手,宋亚轩走过去,敲了敲摆在门口的小白柜子,陈春芳家里那个和这个一模一样。


  宋亚轩在那个柜子上摸了许久,抬起头问那人:“大爷,你这柜子不错啊,什么牌子的?”


  “自家打的,哪有什么牌子。”


  “奥~大爷,你知道你们村陈春芳吗?”


  那人一听说陈春芳三个字,马上变了脸色,一脸的嫌弃:“那个娘们啊,那是我们村出了名的骂大街!”


  “很泼辣?”张真源问道。


  “泼辣?那简直是耍无赖。你们是不知道,那个女的一作起来是坐地就嚎,张嘴就骂。”


  三人想起来刚才的情形,不禁挠挠头,怪不得她闹得那么熟练,原来是个惯犯。


  “那您知道她平时都干些什么吗?”丁程鑫问道。


  “平时干什么?”那人说着点了根烟,眼睛转了转,想了半天:“她平时也不干啥啊,就种种地,没事和人打仗,这女的才不安分呢!”


  “那这个村有个疯子,您知道吗?”宋亚轩在一旁插嘴问道。


  那人一听就笑了出来:“那怎么可能不知道,您说的是村南头那个三狗子吧。他疯了有一年了。”


  张真源听出了话里的重点:“照您这话的意思是,这人之前没疯?”


  “没疯!他之前可是个不错的人,肯吃苦,能挣钱,后来他姑娘死了,他就疯了。”那人招呼了一个小搬运工,进屋拎出来四个凳子,摆在门口:“来来来,您几位坐。”


  宋亚轩正好头晕得厉害,赶忙坐下,摇了摇头,意识清醒了一下:“他还有个女儿啊?”


  “他有,那个闺女长得俊,学习好。考的还是重点高中呢,叫育英中学。只可惜死得太早”那人一根旱烟已经抽完。


  “那他天天去敲陈春芳的门,你知道怎么回事吗?”


  “这……知不道,我要是知道疯子的想法,那我不就是疯子了嘛。”


  丁程鑫三人见已经问不出什么,就只好和那人告别离开了,好在和那人的交流下,他们知道不少重要信息。


  张真源在临走前顿了顿,回头问道:“老乡,最后问你个事,你们村这雾气是怎么起来的?还有我也没见有人养牲畜,怎么会味道这么大呢?”


  那人一听,就一脸的无奈:“谁也知不道,这雾气、味道都有五六年了,就是散不去。但是大家都没出什么事,慢慢地也就不在意了。”


  张真源听完后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转身离开了。


  三人走回村口,刚准备回去,就看见那个疯子,一点一点地走到村对面的荒草地里。


  三人跟了进去,却发现那个疯子不见了,反而发现地上有一个个小洞口。


  宋亚轩低头去看,眼前却闪过一股白气,很快他就闻到一股奇臭无比的味道。随着这味道,他的意识也变得飘忽不定。


  丁程鑫和张真源看见宋亚轩蹲在那里不动,伸手去拍。可谁知宋亚轩右手一抬,一个蛇头从他袖子里伸出,要不是张真源躲得快,就被咬到了。


  “亚轩,你做什么?”


  宋亚轩慢慢站起身,眼神空洞无比,就像一具行尸走肉,看着俩人嘴里发出两声诡异的叫声。


  丁程鑫的身后直接飞过来十几只大马蜂,追着丁程鑫就叮,丁程鑫左右闪躲,最后从兜里掏出银针甩了出去,马蜂死了一片。


  还有十几只飞扑过来,就听见张真源在一旁喊了一句:“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,破!”一道火光烧过,那些蜜蜂全部掉落在地。


  “龙虎山?”


  “祝由传人?”


  原来都是一样的人,既然如此那办事就方便多了,本来还在顾忌着对方不是法术界中人,自己不好动手,现在正好联手。


  宋亚轩的右手轻抬,那小蛇爬出,盘在他的手上,对着丁程鑫,张真源吐着信子。


  “看来亚轩被迷了心智,我能叫醒他,但他手上那蛇十分危险。”张真源皱着眉跟丁程鑫分析着眼前的状况。


  丁程鑫认识那蛇,那蛇通体绿色,头呈三角状,头顶部是青绿色,身侧有一条白色纵线,是云州竹叶青:“这蛇有剧毒,宋亚轩能驯服他,看来他懂苗蛊,还会控虫,而且功力不低。”


  一时之间三人僵持了起来,丁程鑫想了半天,最后和张真源商量了一个对策,这蛇只听宋亚轩的,如果他们能快速制住宋亚轩,说不定这蛇就不会发动攻击。


  虽然危险,但是目前只有这个办法。决定好后张真源就吸引了宋亚轩的注意力,趁宋亚轩放松警惕的时候,丁程鑫捏着银针,迅速扎进了宋亚轩的哑门穴


  宋亚轩立马不动,张真源从兜里掏出清心符,贴上宋亚轩的心口,嘴里念道:“太上台星,应变无停,驱邪缚魅,保命护身。智慧明净,心神安宁,三魂永久,魄无丧倾。急急如律令。”


  念完手上掐诀打向宋亚轩的胸口,宋亚轩的眼睛瞬间恢复神采,丁程鑫从身后拔掉银针,可宋亚轩还是一动不动地站着。


  二人顿时慌了神,一人给了宋亚轩一耳光,宋亚轩慢慢回神,又捂脖子,又捂胸口:“好疼啊!”


  “要不疼还救不了你呢。”


  “我的脸也好疼啊!谁打我耳光?”


  丁程鑫和张真源顿时慌了神,纷纷指着对方喊了一句:“他!”


  创作不易,请勿白嫖。

  红心蓝手一下,你们的剧情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。

  

  酒酒碎碎念:①西南大路走中央:东北哭丧喊路的一句话,生者给亡者的上路忠告。

  ②哑门穴:在后发际线正中直上0.5寸,是人体十一个致晕穴位之一。

  ③太上台星,应变无停.....:道家净心神咒。


  彩蛋是:“半夜遇水灾!”

评论(62)

热度(2795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