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桃酒

我们大笑着,可怕的东西就跑掉啦。

【TNT群像】民俗事务部(3)

第一案:“不存在的”死者

时代少年团 群像 刑侦 灵异 破案 

①无CP,全员群像悬疑恐怖类。

②人物有ooc,介意慎入。

③剧情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,也不要上升高度!

④里面所有符咒,法器,门派名称,都根据查资料来,也有我自己杜撰,所以请不要过于较真。

⑤文笔不好,请别喷


 贺峻霖看见严浩翔手上的符纸,脸色变了变,但很快稳住了情绪:“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
  “看来是一定要我动手了。”严浩翔眼神一暗,右手将符纸扬起,嘴里念咒,那符纸自己燃烧了起来。左手掐诀,贺峻霖有一瞬间被钉在原地动弹不得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严浩翔将燃烧的符纸丢过来。


  可符纸丢过来的一瞬间,贺峻霖的腰间冒出一道红光一闪,那符纸在空中飞到一半便落了下来。


  严浩翔顿时变了脸色,不敢相信自己的法术竟然会失灵。贺峻霖则抓住空档,将手边的椅子冲着严浩翔丢了过去,严浩翔迅速后撤闪躲,贺峻霖趁机逃出教室,慌乱之间掉出一串红绳绑住的铃铛。


  严浩翔从贺峻霖的身后捡起那串铃铛,刚刚就是这串铃铛发出的红光,让严浩翔的法术失效。


  贺峻霖一边跑一边向后看严浩翔是否追了上来,刚跑到走廊拐角处,就被一阵金光打倒在地。


  马嘉祺一直藏在拐角处,眼角斜睨,手上把玩着他一直戴在手上的那串佛珠!


  此时严浩翔也到了,看着拿着佛珠的马嘉祺,不禁讶异,没想到马嘉祺也是法术界中人,只是不知道师承何门。


  两人一前一后把贺峻霖夹击。贺峻霖没了那铃铛护身,此刻就算随意的一个小法术,都能把他重创。


  马嘉祺一点一点向贺峻霖走过来,举起佛珠,手上掐诀蓄力:“乖乖出来,我听你说详情,不然的话……”


  “不然就用雷击符劈得你永不超生,出来!”严浩翔气愤的走过来,手上捏着一张五雷符!


  面对两个法术中人的威压,贺峻霖一直低头不语,只见他身体越来越抖,身上冒起了黑气,再抬眼时,贺峻霖的脸色发紫,眼珠变成全黑。


  “侵意?”马嘉祺和严浩翔慢慢后退,他俩其实一开始就看出来这鬼从厕所就上了贺峻霖的身,本来俩人都可以一下子解决,可一是顾忌贺峻霖的身体,二是想着这鬼可能和厕所的女生有什么关系,如果可以抓回去问问,说不定对案子也有突破。


  可现在这鬼开始发动怨念,催动怨力,侵蚀贺峻霖的意识,如果再不快点解决,贺峻霖生命可能会有危险!


  一想到这,严浩翔和马嘉祺脸色发黑,眼神杀意十足,快速挪动脚步,两人一前一后拦住了贺峻霖。


  “贺儿,对不起啦。”马嘉祺和严浩翔异口同声地喊出,又同时手上掐诀。


  “吽玛玛吽呢梭哈”


  “凶秽消散,道炁常存。急急如律令。”


  两声咒语声落,一前一后两道金光打向贺峻霖的前胸后背,只见贺峻霖发出一声并不属于他的哀嚎声。


  随后身上黑气散去,贺峻霖猛地一抖,好像有什么东西从他体内挣脱了出去。贺峻霖意识回笼,眼睛逐渐恢复清明,此刻的他浑身无力跪在了地上。


  看见贺峻霖没事,马嘉祺和严浩翔也算松了一口气。但是马嘉祺没打算放过那鬼,手上的佛珠丢出,那佛珠就像是有定位追踪一样,很快就找到了鬼的位置。


  佛珠从上至下发出金光,在金光的笼罩下,那鬼现了真身,是一个16.7岁的姑娘,身上还穿着育英中学的校服。


  严浩翔见女鬼此刻动弹不得,再次扬起五雷符。本不想下此重手,可这鬼有了侵意害人之心,已经留不得了,只能让她魂飞魄散。


  刚想打出去,就被一旁的贺峻霖阻止,贺峻霖扶着严浩翔的手臂站起身:“别动手!她上我身,我知道!”


  “你说什么?”马嘉祺吃惊的看着他,眼睛瞪得,连双眼皮都出来了。贺峻霖看见他俩施法不但不惊讶,却反而说出这番让他俩都大吃一惊的话。


  贺峻霖顾不上解释,手往腰间一搭:“我的铃铛呢?我的铃铛怎么不见了?”那铃铛是贺峻霖的法器,也是贺峻霖的护身符。


  贺峻霖是天生的灵异体质,又是不可多得的好气运。从小到大就经常沾染鬼怪,精怪。


  直到他12岁那年,应身上保家仙的要求,拜一东北萨满为师,虽不出马,却立了堂口,身上捕鬼的本事也是数一数二的。


 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皱巴巴的小脸,感觉快要急哭了,伸手点了点贺峻霖的肩头,在贺峻霖转过来的那一刻,把铃铛串放在他的眼前。


  贺峻霖大喜,拿过铃铛仔细翻看。严浩翔则一脸骄傲地闭上眼睛,等待贺峻霖的夸奖。


  可贺峻霖下一秒开口就让严浩翔笑不出来:“你怎么拿人家东西?”


  “什么我拿?我捡得好不好!要不是我捡,早就丢了!”严浩翔直接气出了大小眼,气呼呼地反驳。


  贺峻霖自然知道这铃铛是严浩翔帮忙捡起,只是看见严浩翔那臭屁的样子,就忍不住想逗逗他:“你也可以不捡啊。”


  “我……马哥评评理。”


  马嘉祺在一旁忍着笑:“咳咳……贺儿说得对呀,你也可以不捡啊。”


 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气得结巴,哈哈大笑了起来,连忙抚慰严浩翔的情绪:“错了错了,我错了,谢谢我们浩翔弟弟。”


  严浩翔冷哼一声没理,但是他勾起的嘴角已经证明他不生气了。


  贺峻霖拿着铃铛,走到女鬼面前,那女鬼还被马嘉祺的佛珠镇在那里动弹不得。


  贺峻霖也知道这里不是问话的好地方,万一学生下课看见这一幕一定会引起恐慌的:“我知你有冤,我可帮你诉冤。可信我?”


  那女鬼双眼含泪,点了点头。她原以为她能顺利地上身是巧合。可现在看,一个有护身符的萨满弟子,如果不是他本人同意,就算那两个高人不出手,他身上的狐仙也会把她打出体外


  贺峻霖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红木盒子,举起手中的铃铛,开始摇晃:“恭请烟魂归位!”马嘉祺在一旁收了佛珠,女鬼化作一缕青烟钻进来红木盒子。


  “接下来怎么办啊?”严浩翔在一旁询问马嘉祺,女孩解救了,禽兽抓住了,女鬼降伏了,可他们的案子却一点进展都没有啊。


  “耀文呢?”贺峻霖环顾四周才发现刘耀文不在:“我让他看着犯人呢。不过也幸亏没来,要不然咱们三个这可怎么解释啊。”马嘉祺把佛珠重新戴回手上。


  “那如果我说我都看见了呢?”刘耀文从角落里一步一步地走过来,马嘉祺三人顿时变了脸色,他们三人的功力都不低,不可能刘耀文在一旁站那么久他们都毫无察觉,除非……


  “我在车中看卦,发现伤门位有打斗伤人之卦象,担心你们出事所以来看看,谁知道让我看到了好一出玄门斗法的大戏!”刘耀文还是笑的那么没心没肺,一句伤门卦象,就向马嘉祺等人摆明了身份。


  刘耀文是奇门派,学的是奇门遁甲,风水八卦。祖师是九天玄女,和严浩翔祖师太上老君一样都是道教的。


  四人你看我我看你,谁也没想到身边的队员竟然全是法术界中人。二重身份的公开,让四人关系变得更加紧密。


  说笑过后,案子还是要查。马嘉祺让刘耀文和贺峻霖带着女鬼和犯人回警局审问,他和严浩翔先去给医务室的女生做口供,然后查一下四班学生,最后在学校守株待兔等校长自己出来。


  分配过后,四人分头行动。这边四人和和气气,可反观这边宋亚轩,丁程鑫,张真源三人就不算特别乐观,反而大打出手。


  这里是一个小村子,家家户户的泥墙房,彰显了这里的贫穷破败。从村子里往村外望去,能看到一大片荒草,往日那里毫无人烟,可今天却隐隐约约能看见三个人站在那里。


  那三个人,个个表情凝重,眼有杀气,还全都呈防御姿态。一个人右手食指中指并拢,夹着几根银针;一个人拿出一把匕首刀;还有一人吊着一臂,却丝毫不畏惧面前两人,右手抬起,那竹叶青从他袖子里慢慢露出蛇头。


  这三人正是丁程鑫,张真源,宋亚轩,要说他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还要从他们刚到这个村子的时候。


  丁程鑫三人通过资料了解到报案人的住处后,便火速赶往。


  “蓬莱路无仙村?这名也太矛盾了吧!”张真源坐在后排看着资料,随口和丁程鑫宋亚轩吐槽。


  宋亚轩和丁程鑫也是咧嘴一笑,他们当然知道张真源的话是什么意思。


  蓬莱本是仙家修仙之地,可村子又叫无仙村,既有修仙路,却叫无仙地。可不是别扭至极。


  丁程鑫开车很稳,很快就到了无仙村。整个村子都显得死气沉沉,明明是大夏天,村子里却雾气昭昭。宋亚轩从进了村子以后,整个人就开始皱眉头,绷着脸,全然没有了在车上那副笑嘻嘻的样子。


  丁程鑫和张真源只当他是洁癖,毕竟丁程鑫此刻完全是憋着一口气在村子里行走,张真源也捏着鼻子,一副无法呼吸的样子。


  整个村子奇臭无比,那味道还和一般村庄养猪,养牛的粪臭味不一样。就像把臭鸡蛋,大蒜,还有焚烧过后的胶皮,三种味道混合在一起的臭,熏得人脑仁都疼。


  可是村里的居民却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,看见丁程鑫三人穿得干干净净,捂着口鼻的样子纷纷侧目。


  很快他们找到了那报案人的住处,是一间小泥土房,就盖在村子的最西头,屋前还有一个大槐树,长得枝繁叶茂。


  也是因为树太茂密,把光亮都挡住了,导致白天在屋里也需要开灯。


  报案人叫芳姐,三人刚到芳姐门前,张真源轻轻敲了敲门,里面就有一人骂骂咧咧地开门:“你个狗东西,你又来敲门,看老娘不淋死你。”


  门打开,迎面就是一盆泔水。三人见状连忙躲开,可就算三人速度再快也被泼到了衣角。


  芳姐泼完以后,才发现泼错了人,连忙道歉:“哎呀,哎呀呀,对不起对不起,我以为是村南的三狗子又来敲门呢。”连忙从屋里拿出手巾给三人擦拭。


  丁程鑫心疼地擦了擦自己衣角,这件可贵了,早知道今天要来这出勤就穿便宜点的了。


  丁程鑫擦拭过后,把毛巾递给了张真源和宋亚轩,从兜里掏出证件:“您好,我是TNT调查处的丁程鑫,现在我们想和您重新了解一下,您一年前的在警局申报的案子。”


  可谁知刚刚还笑脸相迎的芳姐,听见这话,瞬间变了脸,从宋亚轩手里抢回毛巾,干巴巴地丢下一句:“不知道!”


  随后“咣”的一声摔上了门,只留下门外三人面面相觑,不知缘由。


  创作不易,请勿白嫖,不要水评论,很不礼貌。

  红心蓝手一下,你们的剧情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。

  

  酒酒碎碎念:①“吽 玛 玛 吽 呢 梭 哈”是《大白伞盖佛母心咒》。

  ②烟魂:是萨满对所有女鬼,女鬼仙的统一称呼。男鬼叫清风。

  ③伤门:是休、生、伤、杜、景、死、惊、开八门之一,伤门是三凶门之一,意为破坏磁场。

  彩蛋是:“敢来我家捣乱,我让你过不了中元节!”

  

评论(90)

热度(3104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